FANDOM

Disamb trident
Hot Rod可能代表著兩種以上的人事物。關於其他的用法,請參照Hot Rod

Hot Rod是來自Generation 1系列的Autobot戰士,他也是大家所耳熟聞詳的Rodimus,Rodimus Prime,以及Rodimus Major。

臺灣名稱: 火棒,熱棒,洛迪文,羅德馬斯,羅德,羅迪馬斯;羅迪至尊、閃電人
英文新名: Rodimus, Rodimus Major
日本名稱: ホット・ロディマス (Hot Rodimus);ロディマス・コンボイ(Rodimus Convoy)
香港名稱: 洛迪文
中國名稱: 熱破,補天士
法文名稱: Météorite; Rodimus Primo
加拿大名稱: Météorite; Rodimus Primo
義大利名稱: Folgore, Captain
匈牙利名稱: Nagyágyú (Hot Shot), Rodimusz Fővezér (Commander Rodimus)
在The Movie中曾經也有用Peca的用語(匈牙利語的釣客模板:Fact),也許正因他The Movie中常跟外星海洋生物密切接觸所致。

thumb|Hot Rod|Right

thumb|Rodimus Prime|Right

Hot Rod是個衝動,魯莽,而且有著勢不可擋的自信心到一種,可以說是自傲的一位變形金剛。Kup扮演著他的良師益友的重要角色,指導Hot Rod那衝動魯莽的年輕性格,提供他所需要的知識和勸告。(雖然Hot Rod很少感受到Kup為他的付出,大都覺得他很煩。)Arcee,一名女性Autobot戰士,對Hot Rod也有一定的影響,當Hot Rod不在附近的時候會幫助他不要犯錯,不然就是當他的面嘲笑戲弄他,他們的個性雖然看似不合,但他們是好朋友。事實上在Hot Rod心裡深處對於Arcee的感覺還是一個謎,不論在他們之間到底是友情,愛情,或者都不是。

相較於他的Rodimus Prime型態之下,有時候他還是挺衝動魯莽,但似乎是因為他嚴重缺乏身為領導人的自信心,他經常懷疑自己所做的決定和表示他因身為Autobot領導者而感到痛苦。當然,這大部分的原因是來自於立刻從 Optimus Prime手中接任領導人位置的關係,然而他選擇面對,因為沮喪不能做更多事。

有一件事情是不變的,不論是Hot Rod還是Rodimus Prime的型態,他總是不能忍受當他可以做某件事而不去做,而且他也非常自負,他很少派遣別人去做任何一件他自己可以做的事。

他的Targetmaster夥伴是Firebolt

  • 我 知 道 你 有 潛 力
這是Kup在Hot Rod變化成Rodimus Prime後,對Hot Rod的肯定,摘自The Movie

人物相關資訊 編輯

  • Hot Rod這個名字也意味著1930~1940年代風格的美國改裝車,火焰跟大馬力是這系列改裝車最常見的特徵。
  • Rodimus Prime在語意上是Optimus Prime 跟 Hot Rod的合成語。

職稱 編輯

  • Hot Rod: Cavalier (騎士)
  • Rodimus Prime: Protector (守護者 / 護民官)
  • Rodimus: Matrix Templar (聖殿武士)

角色卡片資料 編輯

經典名句 編輯

  • Hot Rod: "My actions speak louder than words." 我的行動勝於言語。 (坐而言不如起而行。)

  • Rodimus Prime: "Experience is the benchmark of maturity." 經驗乃是成熟的基準

內容敘述 編輯

  • Hot Rod: 羅德他是Autobot中純正的美國少年,他有著成為英雄般的夢想的典型青春期特徵。他總是不愛遵守規則而且認為沒有什麼不好,但他的衝動行為經常帶給他一大堆麻煩。他身上裝備了兩門彈藥時數120mph(190km)、射程4 miles(6.4km),並能夠帶給敵人的電子迴路暫時短路的光子雷射槍。雖然他的個性可能很暴躁,但他也是出於好意,是個值得讚賞的小夥子也是個勇敢而高貴的戰士。

  • Rodimus Prime: 羅德馬斯至尊,Autobot的指導者,也是一名在戰鬥中勇敢至極的戰士。談吐中伴隨著經驗豐富的老手才有的智慧。在戰鬥中也是個射擊高手跟專業的戰術家,在必要的時刻力量就會爆發出來。行動總是擺於第一順位,而別人對他的疑問總是在事情解決後再說。機器人型態時裝備著高電流的光子散發器,最高時數 200mph(320km),射程500 miles(800km)。他唯一的目的是為了保護所有的生命,而他唯一的弱點就是對其他生物的憐憫心

角色能力表 編輯

  • 1986年版
角色能力表
力量 智慧 速度 持久力 階級 勇氣 火力 技能
10 10 9 10 10 7 10 10

  • 1987年Targetmaster版
角色能力表
力量 智慧 速度 持久力 階級 勇氣 火力 技能
6 5 6 8 5 10 7 6

  • Rodimus Prime能力表
角色能力表
力量 智慧 速度 持久力 階級 勇氣 火力 技能
10 10 9 10 10 10 9 10

Marvel 版 編輯

(註: Marvel UK版的事件以斜體字呈現。)

Generation 1 編輯

Generation 2 編輯

卡通 編輯

聲優:Judd NelsonDick Gautier(英語) , Hiroya Ishimaru (日語)

The Movie 編輯

在動畫中的2005年,Cybertron已經被Decepticon給佔領,Autobot的勢力退到屬於Cybertron旁的兩顆衛星上,這時候的Autobot們正面臨能源短缺的問題,Optimus Prime派遣部隊前往為處於地球的Autobot City前往運送能源,但他們都不知道Laserbeak在旁邊竊聽到他們的計畫,更不知道他們即將面對的最黑暗的時刻...

Hot Rod在那個時候,是眾多守護Autobot City的戰士之一。他跟他的年輕人類朋友Daniel Witwicky走的很近。原本在河邊釣魚的他們倆,注意到Auotobot的太空船即將降落,準備前往歡迎,但他們後來注意到太空船上面有個破洞,才發現到原來太空船已經被Decepticon給佔領,船上所有的人員早已遇害......

因為Megatron發動突襲,Autobot們陷入苦戰,雖然Autobot們有足夠的時間讓Autobot City變形和升起防衛線,但由於火力上的不及,所以防禦線的效果並不明顯。後來Optimus PrimeDinobots緊急前來救援,成功的給予Autobot們一個強心針,在後來的這場攻防戰中,Optimus Prime給予Decepticon們重大的傷害,也跟Megatron舉行了最後一場生死之鬥。

在那場決鬥最後,Hot Rod試圖介入阻止已經處在下風的Megatron的偷襲計畫,但卻只給了Meagtron有機會給與那位Autobot領導者致命的重傷。後來,Decepticon撤退,瀕死的Optimus Prime打算將Matrix交給了Ultra Magnus,但由於Optimus已經在死亡邊緣,所以在交接時不小心落下時被Hot Rod親手接住,異外地,Matrix發出了閃耀的光芒。在Hot Rod將Matrix交還給Magnus後,即使眾Autobot們也都彌漫在悲傷之中,還是展開了戰後的善後處理。

另一方面,Starscream又再次挑戰稱王,趁Astrotrain載重量過重的名義將生命垂危的Megatron跟其他受重傷的Decepticon們丟入太空中,然後與其餘的Decepticon們爭奪霸王之位。

面臨死亡邊緣的Megatron,遇到了Unicron,在Unicron的利誘威脅之下,Megatron忍辱負重屈服於Unicron,被改造新生成Galvatron,他跟其他瀕臨死亡邊緣也被改造重生後的新生戰士,CyclonusScourge,以及Sweep們回到了Cybertron......
回到Cybertron的這群新生惡霸們,剛好遇到正在接受Decepticon領導者嘉勉典禮的Starscream。每次叛變都沒有完全成功的Starscream,又再次遇到了他熟悉的場景,憤怒的Galvatron用手上的炮轟向了Starscream,而且不再手下留情,跨過化成灰但Spark還在的Starscream軀體的灰塵,重新登回他的王座上。並且,再次將他的魔掌伸向了Autobot City,但是這次,他的目標,是Unicron讓他復活的主要原因,毀掉在Ultra Magnus身上的Matrix。

Galvatron對付Autobot的作戰非常成功,Autobot City淪陷,但是Ultra Magnus跟Hot Rod他們脫逃了,於是他窮緊猛追將脫逃的那兩艘Autobot太空船擊落,Hot Rod 跟 Kup以及Dinobots乘坐的那艘飛船被破壞掉,他們幾個人被分散在Quintessa星上。在那裡,Hot Rod遇見了要將Kup的最後一層皮拔掉的Sharkticon以及聽不懂Kup講的宇宙問候語Allicons,以及最讓人心驚膽跳的Quintessa星人。

在那裡,Dinobot們也認識了Wheelie,並與脫離了恐怖審判的Kup他們會合,他們一行人後來成功逃離了Quintessa星人,在Wheelie的幫助下前往垃圾星球。當他們到達那裡的時候,發現另一艘遇害的Autobot們將受到垃圾星人的傷害,Ultra Magnus也早已經被Galvatron分屍,最糟糕的是,Matrix已經被Galvatron奪走了。Hot Rod用他從Kup那兒學到的宇宙問候語,從垃圾星人手中成功解救了其他Autobot們的險境。垃圾星人與他們暫時成為同盟,他們也幫助Ultra Magnus復活,眾人一同回到Cybertron,阻止可怕的Unicron,因為,Unicron早已來到了Cybertron,毀掉了Jazz所在的衛星1號跟Bumblebee還有Spike Witwicky所在的衛星2號......

從拉不開Matrix拉環的Ultra Magnus手上搶來的Galvatron,試圖打算用Matrix威脅Unicron,但是他的邪惡行為無法得到Matrix的認同,就像Magnus一樣拉不開。這個舉動惹惱了Unicron,所以Galvatron承受比以往更強大的精神衝擊,Unicron也開始破壞原本要承諾給予Galvatron的Cybertron。就在此時,Hot Rod一夥人緊急趕到,將飛船撞入Unicron的眼中,Hot Rod跟其他人分散,與Galvatron一起落入Unicron的體內中,其他人則是面臨Unicron體內的防衛系統的恐怖攻擊,Dinobot們則是在外面牽制Unicron。

在Unicron的體內中,Hot Rod跟Galvatron進行了一場生死之戰,在Galvatron驚人的力量壓倒性下,Hot Rod完全不是他的對手,但Hot Rod機警的握住了掛在Galvatron胸前的Matrix,Matri發出了耀眼的光芒,在這陣光芒之中,Hot Rod聽見了Optimus Prime的聲音,就由Matrix的智慧和力量變化成Rodimus Prime,擊退了Galvatron。在這最黑暗的時刻,Rodimus Prime拉開了Matrix,帶來眾人所期盼的破闇之光,這光芒穿透破壞了Unicron的身體,只剩下巨大的頭部。另一方面,Daniel Witwicky也找到了他的父親跟其他在死亡邊緣的Autobot們,並成功地拯救了他們。眾人後來在Rodimus Prime的帶領下,眾人從開始崩壞的Unicron身中逃脫,回到它們的家園─Cybertron。

然後,Rodimus Prime以Matrix持有者的身分,成為繼Optimus Prime之後的下一位Prime,帶領尚存的Autobot們。

第三季 編輯

Rodimus Prime在上任以後不久,Autobot們很快就遭到了不明人士的攻擊,眾人彼此失散。當Grimlock和Rodimus Prime去調查這是怎麼一回事時,因不小心被Decepticon的飢渴殘兵們發現圍毆,眾人集中火力攻擊Rodimus Prime並將他推到死亡邊緣。雖然在Springer和Arcee的救援來到暫時脫離這群"餓霸"的攻擊,但Rodimus Prime還是陷入了如同死亡般的昏迷之中,Arcee認為他已經死了...Grimlock還因此情緒失控大哭。在那昏迷之中Rodimus Prime進入了他的深層內在中,見到了許多異象,告訴他Quintesson星人就是他們現在的敵人。

再從這短暫的昏迷中甦醒過後,Rodimus Prime和他身邊的Autobot們在Silverblot的協助下救出了Ultra Magnus、Spark和Kup,但情況並沒有好轉,Silverblot遭到了轟擊,並使得眾人於宇宙中隨處飄流,好在Rodimus Prime他熱天的個性緩和了眾人緊張的情緒。他們一夥人還是不幸陷入充滿黏液,類似沼澤的地方,並遭到粉碎機的恐怖威脅。眾人們的火力完全無法抵抗,Springer因此受害被分解,不過在Rodimus Prime發揮機智破壞了粉碎機後眾人脫離險境。

可惜禍不單行,Quintesson星人將那些飢渴的Decepticon們用能量塊收買後帶來攻擊這些Autobot,不過卻引來同樣趕來這邊的Galvatron的憤怒。在Galvatron重新整頓了整個Decepticon大軍以後,Decepticon們再度攻向Autobot。所幸Rodimus Prime趁之前空檔的時候所聯絡的垃圾星人及時趕來救援Autobot逃離了那兒。

在垃圾星人的幫助下,Springer復活了,但目前的情況實在讓Rodimus Prime無法樂觀下去,於是他偷偷的讓自己在陷入昏迷之中,嘗試在他體內的Matrix所累積之智慧尋找解決的答案。在幻覺中,他見到了變形金剛過去的歷史,Quintesson星人跟他們之間的奴僕關係、變形金剛的反抗運動、以及Autobot「變形」能力的誕生,還有Decepticon也擁有變形的能力和Megatron的崛起。Rodimus Prime也見到了Optimus Prime,可惜他們對話沒多久後被Springer救起......另一方面,ConstructiconTrypticon從原本的基地城市變形,開始到處掃蕩破壞,Galvatron也更進一步展開他的征服Cybertron的計劃......

Cybertron再度陷入混亂之中,在這次的戰爭表面之下,隱藏著Quintesson星人早已埋伏的陰謀。察覺有異的Blitzwing跟Galvatron回報,但由於Galvatron的莽智,將Blitzwing從高處推落於地面。跌落地面的Blitzwing跟正在與其它Decepticon交戰的Rodimus Prime和他的夥伴們合談。他表示他發現Quintesson星人的手下正在破壞一個不知通往何處的門。在Blitzwing的指引下,Rodimus Prime和Spike Witwicky在那些外星人差點按下不明的神秘開關之際阻止了他們。在擊退Quintesson星人的手下之後,正在交談的Blitzwing和Rodimus Prime被跟過來的Galvatron發現,憤怒卻什麼都不知道的Galvatron朝Blitzwing和Rodimus Prime開了一槍,並在他們回過神之前,趁一時之爽按下了那個神祕開關。不幸的,這個開關是凍結所有變形金剛的開關,處在全宇宙的變形金剛們都停止了行動。這整個事件的預謀者Quintesson星人登陸了Cybertron,來到了凍結變形金剛開關的所在處談論著他們即將來到的勝利。,所幸與Rodimus Prime同行的Spike Witwicky使用了Rodimus的槍破壞了開關,讓變形金剛們再度活動起來。憤怒的Galvatron恢復以後,立刻朝背叛他的Quintesson星人那裡殺去,可惜Quintesson星人手腳很快立刻逃離了那裡。力不從心的Galvatron反過頭來原本想找Autobot們繼續算帳,但在Blitzwing背叛下,Galvatron表示不再歡迎Blitzwing回到Decepticon後,與它的部屬們飛離Cybertron。

在這場戰役之後,Rodimus Prime跟全體Autobot們宣佈,他們除了要面對Decepticon這個長久的敵人外,他們將要再多面對一個可怕的敵人─Quintesson星人......出自─G1 第三季第一 ~ 五集─Five Faces of Darkness

在某次人類的研究員Jessica MorganGregory Swofford想要讓Optimus Prime復活的計畫時,他們正在研究的另一項目:仇恨病毒瘟疫,被傳染至Autobot身上,不幸地,眾多的Autobot成為了行屍走肉的怪物,並將病毒傳染至其他生物身上。在那個研究所裡,Rodimus Prime發現了Optimus Prime的軀體並載運著它和Jessica從發狂的夥伴們的追緝中逃出,跟垃圾星人合作,想辦法跟Sky Lynx連絡,趕緊帶一個Quintesson星人回來讓Optimus Prime復活。但他還是被已經發狂的Ultra Magnus發現並且追緝,雖然垃圾星人再度前來救援,但垃圾星人他卻不小心被Ultra Magnus感染到,成了病毒的媒介也感染到Rodimus Prime身上......

另一方面,Sky Lynx完成他的任務,帶回了Quintesson星人並且讓Optimus Prime復活。在Quintesson星人修復一些未受感染的Autobot們以後,他們的第一站就是Decepticion的家鄉─Charr星球。在與未受感染的Galvatron休戰以後,他們找出由 Decepticon們竊取的一種特別金屬。這種金屬,如果覆蓋在Optimus Prime的外表,就可以幫助他對病毒免疫並從Rodimus Prime身上拿回Matrix。在取回金屬的一路上,Optimus Prime一等人一直受到Galvatron的陷害,也有夥伴在半路上受感染,但是Optimus Prime 和 Sky Lynx還是成功的帶著金屬返回地球,不過他們也是隊裡唯一沒有受感染的成員,Galvatron、被修理好的Autobot們、和同行的人類 Jessica Morgan都被已經中毒的Decepticon傳染......

返回到地球時,Quintesson星人將特殊金屬轉換成霧狀並噴在Optimus Prime的全身身上,但同時也沒有足夠的份量可以噴在Sky Lynx跟任何人身上。準備齊全的Optimus Prime找到了發狂的Rodimus,展開了一場激戰。為了幫助Optimus Prime擊倒Rodimus Prime,Sky Lynx介入了兩人的鬥爭並不小心被Rodimus Prime感染。

所幸,Optimus Prime擊倒了受感染而發狂的Rodimus Prime,並拿回了Autobot Matrix of Leadership。Optimus Prime釋放了Matrix裡的力量之後,也因此治癒了病毒並拯救了全宇宙。在一切恢復正常後,Optimus Prime再次拿回了領導人的地位......─出自G1第三季第 二十九 ~ 三十集─The Return of Optimus Prime

第四季 編輯

日本動畫 編輯

漫畫版 編輯

Binaltech 編輯

Kiss Players 編輯

Teletraan Go! Go! 編輯

The Headmasters (動畫版) 編輯

The Headmasters (漫畫版) 編輯

Return of Convoy 編輯

Dreamwave 漫畫版 編輯

IDW 漫畫版 編輯

Madman Transformers comic 編輯

在漫畫中的2001年,Decepticon成功攻下Cybertron之後,Hot Rod在Autobot的地球勢力上的Autobot City擔任警備工作,所以他常跟Spike Witwicky抱怨這份無聊工作。然而有一次,Decepticon的Soundwave的突襲他們,目的是為了偷竊到Optimus Prime藏匿在城中的Autobot Matrix of Leadership,當Hot Rod回收了Matrix之後,他看到了來自未來的幻覺 ─ 他在跟一個強大的Decepticon決鬥。在將Matrix歸還給Optimus Prime之後,這位Autobot領導者開始深思,他想,也許Hot Rod的命運遠比他們所想像的還要偉大,即使如此,Kup則是完全不這麼想。

Universe: The Wreckers 編輯

玩具 編輯

美版 編輯

日版 編輯

閒話 編輯

  • 因為Hasbro失去了"Hot Rod"這個商標,因此被迫將該角色在販售的時候換名稱為Rodimus或是Rodimus Major。

資料引用來源 編輯

Teletraan I

鉄の靴

您使用了廣告過濾軟體!

查看其他FANDOM

隨機Wiki